close

上次本來說還要介紹社團筆記本、以及一些新的本子,由於年紀大了(誤),照完了手帳&學生會送的本子就已經很累了。所以其他筆記本就以後有緣再介紹吧(毆)

快要到2010年末了,這本手帳也用了快要一年了,就讓大家來看看它的使用(摧殘)狀況吧!

由於封面沒什麼太大變化(頂多是燙金的2010有一點點掉色之外),所以就不放封面了,直接來看看裡面吧~

↓因為手帳內頁和另外搭配用的筆記本都用完了囧,所以就物盡其用的把事情記在封面上.....前面的夾層也因為時間的過去而加上一堆無關緊要的東西......

DSCF1745.JPG

↓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的那個部分XDDD
  我就是真的拿來記生理期和起床時間、用電腦的時數和其他雜七雜八的目標
  有達成就用咖啡色的筆打勾,沒有就用紅筆打叉。
  結果發現......懶惰果然是我的天性XDDD正因為這樣,這一部份後來就變成只有紀錄生理期而已
  因為明年決定還是要用這一本,所以是該想想這一部分可以做什麼利用的時候了
  最下方那一欄是國定假日和節日,我也會把朋友的生日標記在那裡

DSCF1746.JPG

↓近一點照,沒什麼大用意

DSCF1747.JPG

↓剛開始用的時候,還沒了解到寫手帳的「精髓」,所以寫得很簡單,連期末考都沒寫上去(幸好有ALL PASS ==)

DSCF1748.JPG

↓月行事曆相當空白,想當然爾週行事曆也不會多到哪裡去
 開學後,會把學校的週數寫在月計畫和週計畫上(週計畫在左上角)。以便我對照學校的行事曆。
DSCF1750.JPG

↓後來開學了,事情漸漸變多,月行事曆上也開始豐富起來

DSCF1749.JPG

↓雖然詩人艾略特說:「四月是最殘酷的季節。」最殘酷是因為有期末考,這我同意。但是五月是最悲慘的月份!!我五月超忙的,大概是我大一下學期最忙的時節。只是因為一個成發我就快要受不了了。而當時我天真的以為這是最忙碌的時節,但是我忘記了,人生只有愈來愈忙、愈來愈辛苦而已......

DSCF1751.JPG

↓大概是在這個時候,我受到了PTT文具版的感召(大誤)看到大家豐富的手帳,就覺得自己的手帳如果不弄得花一點話,好像被別人比下去了XDDD所以我就開始了「手帳填滿計畫」XDDD
  但是我不像版上的大大們,不是很會畫畫、就是別具巧思,可以用貼紙或紙膠帶把手帳裝飾的漂漂亮亮的,我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──寫字,把手帳當作我的心情日誌,用文字瘋狂填滿整個版面......

DSCF1752.JPG

↓上次介紹過我是用 百樂HI-TEC-C 四色筆 寫手帳的,而這四個顏色分別是:
  自動鉛筆:用來記心情故事、在我價值觀裡面最最不重要的雜事
  藍筆:學校課程相關。比方說報告、停課、加課之類的,或是學校比較重要的會議、行程,以及系學會的活動
  紅筆:最最最重要的事項。比方說考試、成果發表會,以及在我價值觀裡最最重要的事情
  咖啡色:個人事項。通常是記放學後要做的事情,大概就是要記得寫報告、還有社團的事務等
  雖然說是這樣分啦,但是我其實是記得很隨性的。有的時候開會用藍色、有時又用咖啡色、下次又換成鉛筆這樣......
  (忽然覺得分顏色好沒意義XDDD)

  鉛筆除了記心情之外,還會在空白處寫下借了什麼書;有時空白處會用咖啡色或是黑色寫下勉勵自己的話。(黑色是單隻的 UNI-BALL 0.38,所以最近在想要不要換成五色筆。可是考慮到五色筆管好像會太粗+最近沒錢...還是等寒假有接打工再說吧)

DSCF1753.JPG

↓最最可怕的九月來了......因為要去國中帶小朋友做活動、宿營、社團 (因為不小心被拱上了社長== 天曉得我最不會當領導者了......)
 在這個月裡面,怕把社團的事情忘記,所以特別用亮橘色的筆記下社團的事情,一樣是用普通的UNI-BALL 0.38
 我還頗無聊的在上面寫「天阿~我好喜歡九月的行事曆喔!~」 真是諷刺阿......(幹嘛自己諷刺自己啊?)

DSCF1754.JPG

↓想說大家都會把一些東西貼到手帳裡面,所以我也有樣學樣XDD
 左下角貼的是社團的排班表,右邊貼的是社團去慶功吃爭鮮拿回來的名片=W=

DSCF1757.JPG

↓宿營這個東西,讓我八九月的生活大亂,而如今它終於結束了~反而結束的那幾天感覺特別清閒,連手帳都空得跟什麼一樣
 不知道為什麼,那幾天突然覺得沒什麼好寫的,所以就用最簡單的畫圖來把它帶過(圖不好看....請大家見諒>////<)

DSCF1758.JPG

↓來一張近照。
 那一天不知道跟誰講到《WORKING!! 迷糊餐廳》,從宿營回來之後就把迷糊餐廳的圖樣印下來,貼在上面了~~

DSCF1759.JPG

↓宿營結束之後,過著有點忙、又不大忙的生活

DSCF1760.JPG

↓看我宿營結束的時候多高興的勒~~但是因為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做...比如說把手帳填滿XDDDD
 看看它!是不是文圖並茂呢XDDD
 如果沒記錯,我通常是隔天上課的時候再寫昨天的週行事曆(遠目)......

DSCF1761.JPG

↓這樣看下來,其實我的手帳還有一個廉價的好夥伴──十元彩虹筆!!
 一隻就有好多顏色,超好用的!!畫畫寫字都可以,又方便攜帶。

DSCF1762.JPG

↓從我的心情日記不難看出我是個煩躁的女人XDDDD每天都在那裡「煩死了、煩死了」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不再煩躁阿......

DSCF1765.JPG

↓要知道我的生活過得好不好,從我得手帳就可以看得出來了。如果我把手帳寫得花花綠綠,像瘋子一樣的把它填滿,那就是我還過得不錯;但是如果是像這樣......

DSCF1766.JPG

只有寫幾項例行公事,其他什麼廢話都沒有寫,那就是我在逃避生活。通常那個時候我會手機不開、MSN不上、每天翹課,總之就是跟外界斷了聯繫這樣。
而我這次大概逃避了兩個多禮拜(其中還經過了期末考......)

DSCF1767.JPG

↓終於在考完之後恢復了一點點,因為有些事情還是逃避不了的(大哭)

DSCF1768.JPG

↓月計畫和週計畫的部分,就先這樣告一個段落。下面一張就是跟大家提過的學校行事曆&課表(迷之音:你都馬賽克起來了是要人家看什麼啦!!)

DSCF1769.JPG

↓這邊是電話頁。上面的確是有抄一些人的連絡方式,但是因為也沒那麼多人可以連絡,下面還有很多空白,就變成我發洩上課無聊的地方了......
  用「煩」寫成的「煩」,用「累」寫成的「累」。

DSCF1770.JPG

「累」&「煩」的放大圖XDDD

DSCF1773.JPG

DSCF1775.JPG
(還可以看到原PO的小腳腳XD)

↓而其它電話頁則是被我拿來當上課的筆記頁(因為那時剛開學,還沒有開始準備筆記本)
 另外一邊則是宿營總排、總驗的檢討筆記(可是我後來都沒有再看XDDD不知道是記來幹什麼的)

DSCF1774.JPG

↓依然保持著寫到封面封底的好習慣(大笑)
 封面跟大家一樣,會貼便利貼備用,這樣要用的時候就非常方便
 而我的貼紙也有增加新夥伴呦~

DSCF1777.JPG

↓首先是誠品購入的 SCHEDULE SEAL,老實說我不知道他是哪一家公司出的說。但是它真的好可愛~買到現在我還捨不得用,也沒有把它夾在手杖裡。因為怕別人看見了會跟我要幾張(我好小氣=3=)

DSCF1779.JPG

↓近一點照~真的很喜歡它(對不起,照像技術很爛,照得不清不楚的)

DSCF1783.JPG

↓ FUNZAKKA的DECO PACK貼紙組-簡單SIMPLE
  一樣沒把它放在手帳裡面,原因同上
  博客來當初是在博客來購入的,但是我剛剛上去看發現好像絕版了.....
 把網址放上來給大家憑弔一下:http://ppt.cc/5cyb

DSCF1786.JPG

↓這是明年想要用的 筆具收納皮革環套貼-Pink Black,一樣是FUNZAKKA出品的。也是在博客來網購的:http://ppt.cc/467Y
十一月的時候在物色2011的手帳。因為沒什麼錢,所以打算延用四季。(雖然這次的封面我不太滿意==,我比較喜歡橫式的封面)
 就在我買了明年的四季手帳,才在博客來發現國人出品的「散漫日誌」(http://ppt.cc/B7wC)
 價格OK、樣式OK,除了有版友說可能不能完全攤平之外,一切OK阿~~
 可是我已經買了四季了...基於不浪費(多一本手帳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幹麻)+四季可以完全攤平,我決定在世界末日那一年再用散漫日記,來做為我一生的結尾XDD

DSCF1788.JPG

↓一樣是在博客來買的 MIDORI手帳專用貼紙-小動物0096 (http://ppt.cc/gzm1)
  (對啦,筆套、simple貼紙和小動物貼紙都是同一時間從博客來網路訂購來的~)
  這個也很棒!!簡單、大方又可愛,也是讓人捨不得用的一款。(我怕這幾張貼紙一直到2011年結束了我都還沒貼一張......)

DSCF1785.JPG

  以上就是 2010年四季A5週計畫行事曆 的使用狀況~因為常常使用、常常翻它,側邊的標籤貼紙很多都已經剝落到看不出月份了....
 (題外話,我打算要買A-ONE的手帳月份貼了~明年就可以用在四季的本子上面囉~)

20101128(001).jpg

耶!?不是說還有學生會送的本子的訃聞(大誤)嗎?
因為....我累了....(被打飛~)
而且我現在也是在用打網誌來逃避現實~
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......

感謝你閱讀這一篇文章~

下一次要介紹的是:
---學生會筆記本的訃聞
---靈感筆記本的下場
---新的學生會本本
---陰錯陽差記事本
---社團專用筆記本

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分享完 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