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劇名:不妥協的女人(曲げられない女)

主要演員:菅野美穗、谷原章介、塚本高史、永作博美

收視率:15.4%

文章圖片皆來自官網:http://www.ntv.co.jp/mage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荻原早紀(菅野美穗 飾)是個三十二歲,司法考試考了九年都沒通過的律師助理。個性一板一眼,但骨子裡其實是個熱血的人。和律師男友坂本正登(塚本高史 飾)愛情長跑十年,但因早紀的司法考試,兩人沒有更進一步的打算。

  

  在某日拒絕一樁有關監護權的委託後,遇見了以前的高中同學:蓮見璃子(永作博美 飾)。有個有錢老公及美滿家庭的蓮見,極力促成早紀及正登的婚事。

  

  對婚姻游移不定的早紀,在婚紗展覽上遭到警察藍田光輝(谷原章介 飾)的搭訕。藍田對他抒發了對婚姻的不以為然。

  「女人可能一直在誤解,男人這種動物本來就不適合結婚。那你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結婚嗎?僅僅是需要一個可以做愛的女傭而已。雖然男人嘴上都說的好聽,但都需要一個會洗碗、曬內褲、換床單、養孩子的體面太太。然後自己一股腦地在外面搞外遇。歸根究柢,男人就是種馬而已。」

  但是他卻換來早紀以:「被你說成這樣,就某方面來講,你這樣滿有勇氣的。」回應,而引起了藍田對這個女人的興趣。

  

  在經歷母親病危、男友的求婚,早紀在婚姻和事業中拔河。再加上當上律師的初衷:為了幫好不容易考上了律師,卻無福去當的爸爸實現願望,讓她更不曉得該如何抉擇。

  就在早紀要給男友求婚的答覆時,之前被拒絕委託的太太竟然自殺了,大家手忙腳亂地搶救,終於將她從鬼門關前拉回來。待那位太太清醒,早紀對她精神喊話:

  「不要緊的,會打贏官司的。但,是有條件的。不要再有『我一個女人活不下去』的想法。首先先拋棄讓男人養活的這種想法,要有不依靠男人也可以活下去的自信。妳要發誓,不管發生什麼事,絕對不會逃避。這樣的話,我們絕對會把小孩的監護權給要回來。」

  

  在慌亂平息後,早紀拒絕了正登的求婚。而正登也對她說出了長久以來壓在心底的話,然後氣憤的離開。

  才剛結束了長久以來的戀情、又要面對藍田和蓮見的不解,早紀崩潰式的對兩人發表完:「我這樣生活下去很辛苦,但是我會繼續這樣生活下去。」回家一邊放著Michael Jackson的音樂、一邊手舞足蹈、一邊翻開司法考的參考書努力。

  而在旅館和女伴相好的藍田、和老公貌合神離的蓮見,則各有各的心思。

  隔天如期上班的早紀,得知那位獲救的太太向她道謝,並表示:「今後不會再逃避。」

  而決定以自己的方式繼續生活下去的早紀,又會發生什麼事呢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其實我是因為谷原大叔才追這部的(笑)。

  自從《婚活》之後就沒有看到他,我覺得很寂寞耶~~

  但是我不喜歡他最近的型耶,我比較喜歡他在《Mop Girl》裡的樣子。

  (下面一句話可能會爆Real Clothes的雷,請反白)

(雖然他在Real Clothes有客串黑木瞳的舊情人,也就是小泉孝太郎的爸爸阿~~不愧是帥大叔,有那麼帥的兒子!!) 

  咳咳,言歸正傳。

  在看這一集的時候,我是很喜歡女主角早紀的個性的。

  非常一板一眼,也非常有計畫性。因為在律師公司待了九年,對每件案子的資料、甚至每個人的習慣都寥落指掌,甚至還建檔儲存,是個非常會做事的女性。但也因為如此,而被別人當作笑柄。

  

  為了司法考試,她吃飯時讀書、洗澡時讀書、回到家更是每天努力用功到凌晨一點鐘。另外,早紀還是個省錢大師。為了便宜的公寓,即使有發生自殺案件也租了下來;連同事要結婚了,也因為要一起分攤的錢不符合自己的價值觀,而以「我跟她不是很熟」婉拒了;甚至在生鮮超市故意挑快要過期的商品買(原因是那些商品都不會有人買,丟掉太可惜了)的怪習慣。為了以她自己的生活方式活著,她的人際關係不是很好。

  至於她的九次司法考試,連她的老闆都看不下去,開出:「如果你放棄今年的司法考試,就給你加薪。」還順便勸她趕快結婚。在面對眾多的壓力之下,早紀仍然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堅持。

  看到早紀是為了她死去的父親而如此努力,讓我想到迪士尼的電影《花木蘭》。 

  電影中的木蘭,在被發現是女兒身而被丟在荒山雪地裡,曾經說過這樣的話:

  「我這次代父出征或許不是為了我父親,而是為了要證明我自己。」

  我想,早紀多多少少也想證明自己的能耐吧。

  我很羨慕像這樣的人,能為自己的理想而有所堅持的人。

  但是在我羨慕的同時,卻忽略了:這種人,其實活得很辛苦。 

  

  蓮見:「什麼『我不需要結婚』啊?我們主婦和你不一樣。兢兢業業的生孩子、撫養小孩。雖然家裡的事也很煩,但每天都還是在跟現實在戰鬥阿!沒空像你這個傻瓜在堅持著什麼理想。」

  藍田:「你真是個傻瓜,而且既頑固又麻煩。什麼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,現在早就不流行了。要是這樣的會,只會被周遭的人工及然後崩潰。」

  面對藍田和蓮見的質疑,早紀是這樣回答的:

「(大聲吼)我其實也很累啊!!我也想放鬆下來吃吃乳酪、喝喝葡萄酒啊!但是,不輸給不安和寂寞,不就是活著的證據嗎?」

  因為對自己的理念有所堅持,所以在面對別人的質疑時要不為所動。但是只要是人,都會有所動搖。除了要面對別人的質疑,還要對付自己心裡常常冒出來的:「我這樣做值得嗎?」的想法。

  當正登被早紀拒絕時,他憤怒的表達這幾年的不滿:

  「你絕對當不成律師。為了父親的夢想而努力,根本毫無意義。」

  在所有證據都不利於自己的情況下,該如何堅持下去?

  在這樣的人生道路上,如果沒有夠堅強的信念,或是一個肯在身邊支持的人,是非常非常辛苦的。

  早紀在跟正登分手的時候是這樣說的:

  「我認為跟你結婚一定會幸福的。父母會安心,經濟上也會輕鬆點,也能從寂寞中被解放出來。但我還是希望,正登你可以對我說:『不管周圍的人說什麼,絕對不要放棄。不管奪麼痛苦,要咬緊牙關,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』如果不是這樣結婚的話,我不需要。」

  不能支持自己理想的人,她不需要和這種人共度餘生。

  再加上看見之前委託離婚的太太,結婚之後不一定會幸福,之後甚至因為離婚,還要搶孩子的扶養權。

  

  接下來,這部片到片尾探討到:人為什麼要結婚呢?

  難道就像先前藍田跟早紀說的那樣,男人真的不是適合結婚的動物嗎?

  我曾經問過我母親為什麼要跟爸爸結婚。

  她的回答時:「因為覺得時候到了,所以就結婚了。」 

  或許就是這樣吧,當下有一種「一輩子在一起了」的感覺,所以就結婚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《不妥協的女人》才第一週就開出了15.4%的收視率,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。(我當初還只希望它不要跌到十以下就好了)希望不要像《Real Clothes》一樣,前面還好好的,後面就不行了。(為什麼《Real Clothes》的平均收視率沒有破十呢?)

  才第一篇就啦哩啦咂的寫了一大堆,不知道接下來還有沒有動力每集寫一篇阿......

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