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

收視率:9.3%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一如往常的,美男四人組+可愛小朋友的一天,就從須奈子美味的早餐開始。(然而須奈子的一天,是從尖叫鬧鐘+感光練習開始XD)

  房東阿姨的視訊通話突然來到,恭平手忙腳亂的把須奈子藏起來。沒想到房東阿姨明天就要回來了!小健當然很高興。但是大家只剩一天可以把須奈子變成淑女。但是她打死也不肯。即使恭平拿小熊餅乾賄賂,須奈子也只收了賄賂,依然我行我素。(我也想要須奈子那個夾餅乾的道具...)

  打傷恭平的須奈子悄悄的出門買菜。因街上太耀眼而躲進恭平他們常去的那間咖啡屋,受到咖啡屋老闆(大杉漣 飾)熱情的款待。

PPS 2010-01-25 11'19''22.jpg

  回程的路上,遇到了一個跟她一樣鬼鬼祟祟的女孩,硬塞給須奈子免費的蘑菇。

  沒想到那個女孩(まり,星野亞紀 飾)是之前超級迷戀恭平的人。她和其他三個女生(哥斯羅莉四人組?)發現須奈子和四位大帥哥同住,便將毒蘑菇送給須奈子,想毒死她。(這樣不會毒到其他三男嗎?)不過須奈子吃蘑菇三番兩次被阻撓,讓她們又急又氣。

  隔天上學時,煩惱房租的恭平想到可以請乃依幫忙。和武長兩情相悅(?)的乃依(神戶蘭子 飾),因為是武長的要求,所以欣然答應了。

yamada221.jpg

  在乃依的努力下,終於可以和須奈子談話。也得知小宏(人體模型)是須奈子最好的朋友。而這一切都被關心房租的恭平看在眼裡。

  就在大家想盡辦法讓須奈子變成淑女時,門鈴響了!恭平趕緊把須奈子及小健關進阿姨的房間。眾人應門時才發現,原來回來的是管家。大夥說須奈子身體不適,所以不能出房間。管家警告大家,如果說謊,他會照阿姨的吩咐,將大家的舌頭割掉~

  被關在房間裡的小健,得知媽媽沒有回來,心情失落。須奈子和他約定,要當小健的代理媽媽。此時須奈子想起她的蘑菇,便從窗戶逃到廚房去了。

  發現須奈子不見的眾人,在房子裡尋找著。終於在廚房被恭平找到了,卻同時遇到管家。沒想到在管家發現須奈子的同時,她因為吃了毒蘑菇而突然昏倒。

yamada28.jpg

  醒來的須奈子竟然變成了淑女!大家發現是「公主蘑菇」惹的禍。(這是什麼東西啊?)傳說需要王子的吻才能解毒。雖然小健很不喜歡這樣的須奈子,但是其他人似乎樂見其成。

yamada24.jpg

  但是,大家漸漸發現,好像比較習慣原來的須奈子。變成淑女的須奈子,看見耀眼的生物不會大喊「好...好耀眼(ma...mabushi~)」、完全失去原來的才幹,不管是洗衣、煮飯,通通都不拿手。連原本跟小健的約定也忘記了。而後在恭平和小健的深談中,恭平了解到了以前的須奈子對小健的重要性。

  (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弟。想當初我在家幫忙晾衣服的時候,可是什麼類型的衣服都不避諱。可是輪到他晾的時候,他死也不晾內衣褲,連晾自己的也不願意。還是男孩子都會這樣?)

  咖啡店的老闆問恭平,他所謂的「普通」是什麼?讓恭平想起他以前的遭遇。

  大家在談論的耳語,卻傳到了管家的耳中。

yamada213.jpg

  隔天,管家發現了原本須奈子房間裡的東西。而須奈子竟然同意把這些東西丟掉。連原本她最好的朋友小宏,她現在也不帶任何感情了。大家看不下去,決定告訴須奈子實情。

PPS 2010-01-25 12'01''47.jpg

  為了小健,恭平親自下海當王子,吻了須奈子。

  須奈子不但沒恢復,大家還譴責恭平的魯莽,怎麼就這樣搶走別人的初吻。恭平大喊:「我也是第一次阿」(阿哈!XD)最後惱羞成怒的恭平又對須奈子展開「醜奈子」攻勢。但還是沒效。

  這時管家突然跳出來,「如果只是中毒的話,時間一過就會恢復了。」

  但是剛剛恢復的須奈子,確確實實的遭到了「醜奈子」攻擊,發飆的須奈子,給恭平應有的逞罰。

  管家看在大家努力幫須奈子恢復原狀的份上,替大家跟阿姨說了謊。臨走前,他說:

  「人生是很長遠的。決定自己是怎樣的人,現在還為時過早。不必著急,慢慢來,從容地向前走吧。」

PPS 2010-01-25 12'12''30.jpg

  後來須奈子問恭平為什麼要將她變回來。(心裡OS:這樣房租不會泡湯嗎?)

  「我只是想知道,你想要變成怎樣的人。雖然我知道你喜歡小宏和骷髏,但是一直待在那個房間裡,你真的會喜歡那樣的自己嗎?」

  為了恭平的炸蝦晚餐,須奈子出門買菜。沒想到才剛出門,就掉進哥斯羅莉四人組挖的陷阱裡!但是在屋裡的恭平卻完全不知情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我只能說,《完美》的娛樂性真的太高了。

  不論是一直被揍的恭平:

PPS 2010-01-25 00'16''40.jpg

  模仿須奈子喊「mabushi」的恭平:

PPS 2010-01-25 11'49''32.jpg

  還是咖啡店的大叔:

yamada21.jpg

  或是閃亮亮的武長XD:

PPS 2010-01-25 00'19''13.jpg

  都讓我看了心滿意足啊!(尤其是用頭搥代替噴鼻血,這個設定很好!)讓我在看完沉重的《不妥協的女人》可以轉化一下心情。

  這一話照例有一些讓我有感觸的地方。

  比如說,咖啡店老闆真一提出來的問題。什麼叫做「普通」、「正常」?是別人心裡的定義,還是自己的?或許在恭平的心裡面一定也覺得自己「普通」或是「沒那麼特別」。但他卻因為別人對他的看法而造成自己和家人的困擾。

  但是變普通就能解決問題嗎?就像變成淑女的須奈子,雖然「正常」了,但也不再是須奈子了。

  (也就是:「正常」的須奈子VS.正常的「須奈子」)

  還有,房東阿姨給恭平的建議。(兩集都出現,可見多重要)

  「和這個世界無關,也和你父母無關。如果你不喜歡引起混亂的自己,不如去尋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自己。」

  (不曉得恭平現在找到了沒有...)

  恭平和須奈子都是因為別人的話而討厭自己。雖然說要不受別人影響很難,但至少先找到自己喜歡的自我吧?

  片尾,恭平問:「妳真的喜歡這樣嗎?」似乎給了須奈子一點小小的啟發。

  有的時候,我們成為某一種人不是因為「我喜歡這樣」,而是有「我只要這樣就好了」的心態。這樣的態度多少帶著逃避現實的想法。(想當初我也有兩個多月的究極頹廢型態,也是在逃避)因為怕麻煩、害怕再次出錯,而決定維持現狀。但是就如管家所說:現在就認定自己是哪一種人還太早了。還有很多事物都見識到,怎麼可以認為現在的自己就是最佳型態呢?搞不好還有更適合自己的life style。

  (其實管家的話我滿想送給《不妥協的女人》裡的早紀、光輝和璃子。因為這三個人似乎都太偏激,也太肯定: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了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。<(_ _)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